香港租金下跌 外派生活费用不再是全球最高

字体大小:

一项研究显示,由于租金下跌,香港不再是全球外派雇员生活费用最高的城市。

据星岛日报12月8日报道,人力资源顾问机构ECA International发表的最新生活费用研究显示,香港的排名较去年下跌一位,是全球外派雇员生活费用第二高的城市,纽约则上升三位,并超越香港成为今年榜首。

机构亚太区域总监关礼廉说,与全球许多地区一样,香港的日常商品及服务价格的上涨速度较快,但因香港的经济表现持续低于标准水平,导致租金下跌,令排名下降。

另外,因美元强势以及美国出现高通胀率,全美所有城市的排名均有所上升,其中旧金山的排名上升七名至第六位。

尽管全球通胀出现上升趋势,但由于亚洲的通胀率较其他地区相对低,近65%的亚洲地区在全球排名中均有所下降。在中国大陆,因人民币表现疲弱,以及较低的通胀率,所有城市排名下跌,广州及上海均跌出全球前10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