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拟修选罢法排除黑金候选人

字体大小: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研拟推动修改选罢法禁止黑金候选人参选,预计将于下周报请台湾行政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团日前提出将推动公职排黑修法,研拟提案修正选罢法,除现行法规贪污、贿选不得参选外,还将纳入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检肃流氓条例、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枪砲弹药刀械管制条例、洗钱防制法等判刑确定者不得参选。

民众党立委赖香伶星期四(12月8日)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质询时说,近期扫黑跟终结黑金引发讨论,执政党表态要针对选罢法修法,有关黑金、枪、毒经判刑确定者不得参选,内政部的态度跟推动修法时程为何。

台湾内政部代理部长花敬群称,修法草案内部已经讨论完,会尽快送出修法草案跟行政院沟通,通过审查后送立法院审议,初步讨论方向,会把黑金、枪、毒经判刑确定者不得参选纳入修法草案内。

至于若修法后是否能在2024选举适用,花敬群说,当然希望尽快处理,因为这是执政党共识,也是社会高度期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