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接替李鸿忠出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中国地方“一把手”调整持续,陈敏尔接替李鸿忠出任天津市委书记。(互联网)
中国地方“一把手”调整持续,陈敏尔接替李鸿忠出任天津市委书记。(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地方“一把手”调整持续,陈敏尔接替李鸿忠出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据新华社星期四(12月8日)报道,中共中央日前决定,李鸿忠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敏尔兼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今年62岁的陈敏尔是浙江诸暨人,1981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早年在浙江省工作,曾担任浙江省绍兴县委书记、宁波市委副书记。他在1999年出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两年后出任浙江省宣传部部长,负责浙江省的宣传工作。

2012年,陈敏尔首度跨省履新,调任贵州省担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隔年转正升任省长。他也在2015年升任贵州省委书记,隔年当选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7年,陈敏尔再度跨省履新,到重庆市担任市委书记。

官方星期四上午已宣布陈敏尔卸任重庆市委书记,由原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接任。

今年66岁的李鸿忠是山东昌乐人,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7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仕途遍及辽宁、广东省、湖北省和天津市。他在辽宁省曾出任沈阳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干部、省委办公厅秘书等职务。

1988年,李鸿忠首度跨省履新,出任广东省惠州市副市长、惠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并于2000年升任惠州市委书记,隔年再升任广东省副省长。

2003年,李鸿忠卸任广东副省长职务,兼任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年,李鸿忠第二次跨省履新,调任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并在2010年升任省委书记,隔年再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6年,李鸿忠再跨省调任天津市委书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