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台办批美国防授权法案塞入涉台内容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本月将通过一项法案,授权美国政府扩大对台军售。对此,中国大陆国台办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在议案中塞入涉台内容,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星期五(12月9日)在记者发布会上就美国“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朱凤莲批评美国在议案中塞入涉台内容,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

朱凤莲敦促美国立即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不得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

朱凤莲还批评民进党“对此大肆炒作”,称民进党“倚美谋独”,注定失败。

美国众议院星期四压倒性表决通过总额高达8580亿元(美元,下同,约1万1635亿新元)的国防授权法案,当中提到在未来五年提供台湾100亿元军事援助,寻求加快向台湾出售武器;同时设立一个负责“外国军事融资”的新贷款担保机构,加快台湾采购武器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