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夫妇在白宫举行农历新年招待会

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星期四(1月26日)晚上在白宫举行农历新年招待会,现场有舞狮助兴。(法新社)
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星期四(1月26日)晚上在白宫举行农历新年招待会,现场有舞狮助兴。(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星期四(1月26日)晚上在白宫举行农历新年招待会。

据美国之音报道,拜登在红色扇子和金色“福”字的背景下发表讲话。他首先为过去几天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枪击案遇难者祈祷并默哀,然后欢迎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AAPI)社区的成员。

拜登欢迎来宾出席,并称白宫犹如各位的家。他强调,随着反亚裔仇恨犯罪的增加,亚裔社区经历了深刻的仇恨、痛苦、暴力和损失,这种犯罪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与冠病疫情相关的煽动性言论所致。

一名72岁亚裔美国人上星期六(21日)涉嫌在蒙特利公园杀害了11名亚裔。两天后,一名66岁亚裔美国人在半月湾杀害七人,死者包括华人和拉丁裔农场工人。

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美国研究与政府和政治教授贾内尔·黄(Janelle Wong)说,农历新年活动是白宫对亚裔美国人社区外联工作的一部分,是在震惊和悲伤的时刻,体现包容性的重要象征。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显示,美国有2200万人称自己是亚裔,或是拥有亚裔加上其他族群血统的人士,占总人口的7%,他们的祖先来自东亚、东南亚和印度次大陆的20多个国家。

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星期四(1月26日)晚上在白宫举行农历新年招待会,现场有舞狮助兴。(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星期四(1月26日)在白宫举行农历新年招待会,并与出席者握手问候。(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