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新内阁若是败选者联盟 台湾将原地踏步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五(1月27日)正式宣布由前副总统陈建仁接替请辞的苏贞昌出任行政院长,国民党发言人杨智伃对此说,新阁揆人选了无新意,仅是蔡英文任期内的政治性任命,而后阁员名单如果又是“败选者联盟”大风吹,代表民进党根本没有真心反省,让台湾原地踏步,民进党要负最大责任。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央社报道,蔡英文2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由陈建仁筹组“温柔坚韧”内阁,并交付新内阁团队包括阶段性盘整防疫措施、社会照顾体系的总检讨、持续提升“国家”基础建设、推动六大核心战略产业等四大任务。

杨智伃质疑,2022年“九合一”地方选举,全台湾民众用选票投下对蔡政府的不信任,民进党大败后陷入党内的政治斗争,却仍没有任何一个人站出来承担、对台湾人民道歉,“民进党是忘记了,还是害怕想起来?”

杨智伃说,在民进党的政治乱流中,受害最深的绝对是台湾人民。

她呼吁陈内阁上任后,要真心反省并好好弥补过去七年的缺失、不足,若只是在总统蔡英文任期尾声的政治性任命,真的愧对当初817万张选票,真正受害的还是全体台湾人民,“国家”更不会进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