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工首日召开拼经济大会 线上线下逾2万人与会

字体大小:

兔年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这是广东省今年新春开年召开的第一场会议,也是近年来广东省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会议,参会人数达2万5000人。

综合南方网和澎湃新闻报道,这场会议于星期六(1月28日)上午9时正式开幕,动员全省上下快速投入高质量发展。会上介绍,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主会场参会人数达1000人,其中参会企业超500家。同时,大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开至全省各地市、县(市、区),分会场参会人数达2万5000人。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大会将围绕狠抓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全力推动有效投资落地落实;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努力建设制造强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五外联动”,不断开创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等主题展开研讨,以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

地方层面,微信公众号“汕头发布”星期六刊文称,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出强烈的抢时间拼发展的信号。身处改革开放最前沿的特区城市,汕头更应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快马加鞭往前赶、生龙活虎不懈怠,跑好开局“第一棒”,务求“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另外,据《韶关日报》消息,韶关市也将于当天下午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分组讨论会,组织党政企有关人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五个主题开展讨论,一起理清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韶关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