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强调下来要提升疫情预测与风险研判能力

字体大小: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强调,下来要加强监测工作和监测系统建设,提升冠病疫情预测与风险研判能力,尤其是对病毒变异株的监测。

中国疾控中心官网星期天(1月29日)公布,中心主任沈洪兵在17日召开的中疾控疫情一级响应工作例会上说,疫情流行尚未结束,病毒变异仍存在不确定性,各单位仍须高度重视,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

除了加强监测工作和监测系统建设之外,沈洪兵也说,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中心应急响应机制,特别是“乙类乙管”以后的平急转换机制,并且要尽快启动系列专项调查研究,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支撑。

中共中疾控党委书记卢江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当前的防控工作压力大、责任大,要把应急响应机制工作落实到位,思想不能松懈,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通报,1月20日至26日中国大陆31医疗机构累计在院冠病感染相关死亡病例6364例,比起之后一个星期少了大约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