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吁以色列保持冷静克制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强调,他们高度关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对巴以冲突造成平民伤亡感到十分痛心,并呼吁有关各方,特别是以色列方面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局势盘旋升级甚至失控。

中国外交部星期天(1月29日)在官网上说,中国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反对过度使用武力,当务之急是全力推动局势降温。

外交部发言人说:“巴以冲突反复上演,根源在于‘两国方案’迄未落实,巴勒斯坦人民独立建国的合理诉求长期无法实现。国际社会应增强紧迫感,为推动巴以重启对话谈判创造条件。中方将继续为促进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持久解决而不懈努力。”

综合路透社、彭博社和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军方上星期四(2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展开行动时,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包括八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和一名平民。

在这之后,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东耶路撒冷一座犹太教堂附近枪杀七人。另一名13岁巴勒斯坦男童之后也在东耶路撒冷枪伤一对以色列父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