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欢迎中国恢复审发日公民赴华签证

字体大小:

日本企业对中国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表示欢迎,并称比预期中要快。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网星期天(1月29日)发布通知称,自即日起,驻日本使领馆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据日本共同社星期天报道,日本企业对中国官方的上述决定表示欢迎,并称“感到日本受到重视、比想象要快”。

受冠病疫情影响,日本对华投资等经济交流在约三年间停滞不前。日本对赴华恢复免签和骤减的飞机航班的期待也日益高涨。

日本经济团体的干部称,中国春节假期后切实恢复签证审发之举实实在在值得肯定。中国一般会在大家基本都放假的春节期间停止生产活动。对于将影响控制在这段时间内,“感觉是考虑到了把实际损害降到最低”。

日本制造企业在华法人的领导强调,如果恢复免签,企业高层和游客往来就会恢复疫情前的景象,并表示“希望早日让总部高层到实地看看”。

中国去年12月松绑防疫政策后发生大规模疫情,国内感染人数激增。日本随后宣布对来自中国的入境人员采取临时口岸防疫措施,要求他们在旅行前和落地后进行冠病核酸检测;日本驻华大使馆也一度缩小签证业务。中国则从1月10日起,停止向日本公民发放签证,被视为是对日本的反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