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2025年或因台海问题起冲突 台防长:不能一日无备战

字体大小:

美国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米尼汉警告称,美国最快或在2025年因为台海问题与中国发生冲突。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重申,台军“可以百年无战事,不能一日无战备”。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星期一(1月30日)在内阁总辞后接受媒体联访时说,今年会把去年规划好的工作,用节点管制的方法一点一点检验。明年将开始实施役期调整,这是持续的工作,不会做得很突兀。

有关役期调整相关整备,邱国正强调,每月、每季都有节点管制,他勉励同仁共同参与,“我不会交代了就不管,会亲力亲为、共同努力”。

关于美方将领近日对内的备忘录说,2025年美中可能因台海问题发生冲突?邱国正回应说,他尊重各个国家或专家学者发表的言论,相信他们有立论基础、不会空穴来风。

邱国正未具体回应时间点评估,但再次强调台军时时在战备,称“有句话很好,可以百年无战事,不能一日无战备”。

对于美国新任众院议长麦卡锡春季可能访台,大陆军方可能再次祭出大动作应对,邱国正则说,台军平常就对可能发生的事情有所因应,“国防部也在着手准备”。国防部不会妄加评断,而是未来如何、有什么可能都会纳入考虑。

在被问及天弓三型导弹驻守淡水河口的消息,邱国正回应称,军事行动方面不适合公开讲。他补充说,任何部署、摆法都和建军备战有关联,都是相互支持的。建军要有备战支持,是为将来的备战,要持续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