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家属:遗体在学校后山仓库找到

字体大小:

江西15岁学生胡鑫宇在校离奇失踪过百天后,遗体以缢吊状态在学校附近被找到,引爆舆情。中国媒体引述胡鑫宇的母亲说,遗体是在一个储粮仓库里被发现,用鞋带“上吊”着。

上饶市公安局星期天(1月29日)发布警情通报称,1月28日接获民众电话报警,在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经DNA检验后确定死者是去年10月14日从致远中学失踪的15岁学生胡鑫宇。

据红星新闻报道,铅山蓝天救援队的朱先生星期一(1月30日)说,胡鑫宇失联后,铅山县蓝天救援队曾在学校附近的山上寻找,但没有收获。蓝天救援队本月在官方的组织下对铅山县的这些山林进行搜索,“但是我们不是说到处乱找,我们是根据他们的安排,是在靠近胡鑫宇老家的一大片山林,我们一直搜索到前天(28日)下午。”

胡鑫宇的母亲李女士星期一回忆说,28日晚上,家人告诉她有紧急的事情要去河口镇处理,但并没有告诉她具体是什么事。

她在29日早晨接到家人电话,告诉她胡鑫宇找到了,在一个储粮仓库里,用鞋带“上吊”着,家人去现场看了遗体。

李女士称,她看到孩子时,遗体已经腐坏,几乎是“骸骨”,头颅形状勉强能看出是胡鑫宇。李女士还说,胡鑫宇身上只穿着一件外套,“看起来前后是反着穿的”。

胡鑫宇的其他家属称,发现遗体的附近他们反复找过不止一两次,但仓库里面没有进去过。

卫星地图显示,致远中学南侧确有一片仓库建筑物,红星新闻记者星期一上午现场实地航拍发现,确实有几个大型仓库,并看见警方疑似在侧边一个小仓库出入,但不能确定是否为事发地。

另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星期一实地走访了警方通报中遗体的被发现地,树林中树木较为密集,地上布满枯枝落叶,被覆盖后难见地面,一旦走入无路之地将难以前行。

报道还说,致远中学最南侧男生宿舍楼南边约200米有一较大厂房,据当地居民介绍,此为铅山县旧粮仓,已荒废多年,目前仍有工作人员留守,经过时厂房内不时传来狗叫。

据知情人士透露,胡鑫宇被发现于粮仓内围墙边上,粮仓管理员寻找所养的鸡时发现胡鑫宇遗体,缢吊绳索为鞋带。据当地居民说,厂房外附近树林救援队曾多次搜索。

对于胡鑫宇遗体发现地是否为粮仓内,铅山县110指挥中心说,具体请看官方公告,细节不便透露。

中国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殡仪馆相关人士星期天下午透露,胡鑫宇的遗体非原来样貌,尸检已完成,但详细内容仍是保密的办案细节,具体情况后续会说明。

针对为何此前搜索没能发现遗体,胡鑫宇家属代理律师郑晓静星期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虽然无法给出答案,但作为律师,她相信尸体本身“会说话”,现场发现的录音笔中也可能发现胡鑫宇对父母留下什么话,“真相很可能藏在录音笔中。”

胡鑫宇的母亲李女士说,正如代理律师郑晓静所说,录音笔中可能有关键的证据,期待后续公正的调查能揭开事实的真相。

胡鑫宇案件在中国网络引起高度讨论,网民大多聚焦三大疑点,包括早前的地毯式搜救为何一直找不到胡鑫宇、胡鑫宇的死亡时间和原因,以及录音笔的内容等。 

官媒《人民日报》旗下“人民网评”官方微博发表评论文章,强调公众所疑惑的,就是相关部门所要回答的,呼吁网民多些耐心,相信警方会向胡鑫宇的家人通报、并向公众交代调查出的真相。

文章写道:“胡鑫宇事件,举国关注,谁都不敢造假,谁也不能造假。如果稍有差池,后果不堪设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