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为数千中国留学生归来做准备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克莱尔星期一(1月30日)公布,澳大利亚正在为数千名中国留学生归来做准备。

据路透社报道,克莱尔(Jason Clare)对于中国官方放宽澳洲煤炭进口禁令表示欢迎,并说将与澳洲内政部长一同协助澳洲大学解决任何短期后勤问题。

在澳国际教育倡导机构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首席执行官霍尼伍德(Phil Honeywood)指出,目前有约4万名中国籍学生仍在澳洲境外。

霍尼伍德说:“在我们说话的当儿,我们预计会很多中国学生争相乘搭飞机前往澳洲。不过,我们可以想象到,会有一些无法及时返回的学生提出延后上课的申请。” 

悉尼大学预计在2月下旬开课时,绝大多数的学生都会在校园内,并计划在今年逐步取消在校远程学习安排。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刚在星期六(1月28日)宣布,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中心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学生都应尽快返校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