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促美有关人士恪守一中原则 停止做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事

字体大小: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预计访问台湾,中国大陆外交部敦促美国有关人士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做任何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事。

针对麦卡锡预计将于春季访问台湾,五角大楼已就此做准备的提问,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一(1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未正面回应,仅称“中方一贯反对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美方有关议员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做影响中美关系,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事情。”

毛宁在回应提问时也没提及麦卡锡的名字,但敦促美国有关人士停止做任何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事。

美国众议院前议长佩洛西去年8月访台引发北京强烈不满,解放军举行史无前例的围台军演。麦卡锡曾说,如果共和党在美国期中选举赢得众议院领导权,他将出访台湾。

此外,毛宁在记者会上回避关于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司令米尼汉警告美中最快将在2025年因台海问题发生冲突的提问,但重申在两岸问题上“绝对不会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并称北京希望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