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国停止对美企发出向华为出口许可证

知情人士称,美国已停止向美国企业发出针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涉及大部分产品的出口许可证。(路透社档案照)
知情人士称,美国已停止向美国企业发出针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涉及大部分产品的出口许可证。(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称,美国已停止向美国企业批准与发出针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涉及大部分产品的出口许可证。

据路透社星期一(1月30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美国官员正在制定拒绝向华为运送物品的新政策,受影响的产品包括5G级别以下的产品,例如4G产品、第六和第七版无线网络、人工智能,以及高性能计算和云端产品。

知情人士称,此举应该是要展现美国政府过去一年收紧针对华为的政策,并说美国拒绝4G芯片许可证申请。知情人士也说,4G芯片许可证不能用在5G芯片,而且5G许可证早前有可能获得批准。

美国官员们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末期,以及现任总统拜登执政初期,仍然为用在4G的产品发出许可证。

美国官员在2019年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限制大多数美国供应商向华为运送商品和技术,除非获得许可证。官员们也继续加强管控,切断华为购买或设计驱动大部分产品的半导体芯片的能力。

不过,美国官员仍会发出许可证,允许华为获取部分产品,例如华为的供应商曾获得价值610亿美元(801亿新元)的许可证,得以在2021年4月至2021年11月向华为出售产品。

美国公司高通(Qualcomm)在2020年获准向华为出售4G智能手机芯片。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说,官员们不断针对政策和法规进行评估,但不对与特定公司之间的会谈置评。高通则拒绝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