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导演《人民日报》撰文:强盛国家才能托举起强大科幻产业

字体大小:

正在上映的电影《流浪地球2》的导演郭帆在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撰文称,强盛的国家才能托举起强大科幻产业。

《人民日报》星期二(1月31日)刊登郭帆的署名文章,题为《以丰富细节夯实艺术想象》。

郭帆称,这些年,他一直在拍科幻电影,真实感受到国家的发展进步为科幻文艺崛起提供了强大支撑。

郭帆写道,一方面,经济发展提供了足够大的文化消费市场,中国的市场规模已位居世界前列,为科幻产业带来难得的条件和机遇。另一方面,科技进步为科幻文艺的传播和接受提供了现实依据。

郭帆称,真实世界跟影像世界是有必然联系的,强盛的国家才能托举起强大的科幻产业,这是已经被文艺史、电影史证明了的。

郭帆透露,为了让电影的世界观设定更加科学,细节呈现更加真实,在拍摄这部电影时,片方邀请中国科学院多个院所的科学家参与联合攻关。他还提出,要建立起符合中国国情的更加强大的电影工业体系——不光是设备和技术,更是流程和标准。

郭帆最后写道,他相信,一茬接着一茬干,未来电影人一定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中国电影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由吴京、刘德华等出演的《流浪地球2》,目前票房仅次于《满江红》,在中国春节电影档中排名第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