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陈建仁:普发现金最快要到4月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说,按照沙盘推演,普发现金的最快时间要到4月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建仁星期二(1月31日)拜会立法院长游锡堃,讨论全民共享特别条例草案等议题。

普发新台币6000元(约262新元)的疫后强化经济与社会韧性及全民共享经济成果特别条例草案,目前尚在立法院等待协商,对此,陈建仁说,希望立法院朝野党团能善体民意,让相关特别条例草案及特别预算案能快速通过。

陈建仁说,疫情之后,台湾需要社会与经济重建,也需要跟民众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今天拜会游锡堃、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等人,除了请他们未来跟行政院有更多的密切合作,也希望让特别条例草案能尽快通过,行政院也会提出特别预算案,希望尽快让案子通过,让大家分享经济成果。

不过,陈建仁说,特别条例草案大概2月17日才能开始做投票讨论,即使通过后,还有总统公告三天时间,接下来才由行政院提出预算案,再经立法院审查,按照沙盘推演时间,最快时间大概也要到4月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