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幼儿园学生流失情况普遍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受多重因素影响,香港幼儿园普遍出现学生流失的情况。

据星岛日报1月31日报道,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去年12月发起一项调查,得到230家幼儿园回应。最新公布的结果显示,开办半日班的受访幼儿园较前一年度平均少收23名学生,全日班幼儿园则平均减少19名学生。

近九成受访幼儿园说,本年度(2022至2023年度)K1收生并不乐观,并认为2023至2024年度的K1收生人数还会继续下降。 

逾七成受访幼儿园反映,收生减少主因是出生率下跌,加上疫情及移民潮影响营运。

另外,逾六成学校本学年学费维持不变,有受访学校称,学费未能调整的原因是申请被当局驳回。只有四成幼稚园成功申请增加学费,但学费的增幅未达目标水平,平均只获批增加3.6%。 

教联会呼吁港府正视幼教界面对的困境,并提出数项建议,包括提供一次性特别津贴、即时调高每名学童的单位资助额20%、放宽申请增加学费的门槛等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