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习近平将于今春访问莫斯科

字体大小:

俄罗斯外交部公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年春季访问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并强调这将成为俄中两国关系中的头等大事。

综合俄国卫星通讯社和塔斯社星期一(1月30日)报道,俄国外交部说,总统普京邀请习近平在春季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强调俄中两国将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双边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也说,随着中国不断优化防疫措施,他们期待各级面对面接触和交流能恢复。

习近平曾在2019年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会晤。两人在去年几次举行会晤或通电话,包括2月出席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前与习近平会晤。俄乌战争爆发后,习近平曾与普京通电话,两人也在9月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会晤。

卫星通讯社和路透社也引述俄罗斯《公报》(Vedomosti,早前翻译成《商业日报》)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将2月20日访问莫斯科,并有可能与普京会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一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王毅访俄报道做出回应时说:“我目前不掌握你提到的具体访问。中俄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在各层级都保持密切交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