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签证推出两年 14.45万港人获批赴英生活

字体大小:

英国国民(海外)签证(BNO)推出的两年内有14万4500港人获批赴英生活。

英国内政部星期二(1月31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布帖文称,两年间已助14万4500名港人在英国展开新生活。

英国从2021年1月31日启动BNO签证。

据英国内政部发布在推特的影片,英国内政部表示香港移民正贡献英国社区和经济,包括为国民保健署(NHS)工作、帮助阿富汗及乌克兰难民和在私营机构工作等,期待未来数年会有更多合资格的港人移英。

英国内政部数据显示,2021年首季共有约2万人申请签证,至第二季急升至高峰,约有2.5万人申请,BNO签证推出初期反应踊跃。数字其后逐步回落,至第三季只有少于1万宗新申请。

据了解,BNO签证计划实施以来曾多次放宽门槛。英国当局2021年4月先允许英国国民(海外)身份持有人的配偶或伴侣和未满18岁的受养子女于特定情况可以分开申请签证。去年11月底,英国内政部再容许在1997年7月1日后出生、父或母其中一方为BNO资格持有人的合资格香港年轻人申请BNO签证计划赴英居留,其伴侣等人也可一起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