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拟对涉台南贿选案邱莉莉和林志展做停权处分

字体大小:

台媒消息称,刚接任民进党党主席的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将在星期三(2月1日)首次召开中执会期间,对涉嫌台南市议长选举贿选争议的议长邱莉莉、副议长林志展做出停权处分。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赖清德星期三将首次以党主席身分主持民进党中执会,并预计在中午1时半中执会召开前发表谈话,随后由秘书长许立明介绍党部新主管。

当天的中执会会议预计将提案讨论“台南市正副议长选举争议处理案”,台南市议会正副议长选举从去年11月起就不断传出贿选传闻,台南地检署选后更大动作搜索民进党籍的议长邱莉莉、副议长林志展等人的住家。

民进党廉政会去年底曾约询被控涉入贿选的邱莉莉、林志展。两人随后也自请停权,民进党廉政会则决议,未来两人若被声押,将停止党权三年。不过民进党党内基层对这项处分并不满意,赖清德之前竞选党主席时,在台南进行“向党员报告”座谈会,曾请检调严查此案“有证据该关就关”。

为符合社会期待,赖清德今天主持的首场中执会,特地将该案列入讨论。据了解,赖清德将开第一枪,建请移送中评会做出停权处分,以彰显严正面对此案的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