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称梵蒂冈返港后一直生病留医至今

字体大小:

91岁的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透露身体近况,称从梵蒂冈返港后一直生病,从农历新年大年初一留医至今。

陈日君星期二(1月31日)晚在脸书发表题为《给囚友的信》的文章,透露身体近况,他写道,教宗本笃的丧礼对他非常重要,四天的行程宛如奇迹,但也是很辛苦的四天。

陈日君说,出发前他已肩膊发炎,且背脊疼痛,两手麻痺,回港后十多天“一直在修院做病人,不可能出来探朋友”。他原以为会渐渐好转、康复,但身体情况不如所料继续恶化,两手更见肿胀。

陈日君指,到大年初一晚上,呼吸甚至开始困难,“这让我想起了2016年攻击我肺部的那种病菌(当时须留医三星期),这令我开始紧张并决定去医院,很幸运,经检查后并非六年前的病菌。”

他感恩医院的修女及医生悉心照顾,透露目前仍然留医,“香港最高级的医生正在照顾我”,但暂时无法探望“囚友”,他最后寄语众人平安:“在这新年伊始,我不敢祝大家愉快,但我希望大家平安。”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陈日君近期公开露面是今年1月4日,当时他现身香港国际机场,准备飞赴梵蒂冈,出席罗马天主教前教宗本笃十六世葬礼。

据报道,陈日君当时身形已见较以往瘦削,并须乘坐轮椅由机场职员协助前往离境闸口。

陈日君是亚洲天主教级别最高的神职人员之一,在香港倡导民主与宗教自由多年。陈日君是“612人道支援基金”五名信托人之一,去年5月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虽获保释候审,但须交出旅游证件。

他今年1月初获法庭批准前往梵蒂冈,1月6日获教宗方济各私下接见,据报于1月8日返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