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2023

张玉卓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

张玉卓已任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互联网)
张玉卓已任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张玉卓已任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官网领导栏目信息星期三(2月1日)显示,张玉卓已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负责党委和行政全面工作。

其中,党委书记一职是2022年12月27日发布的任命消息。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当日出席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任命决定。

刚满61岁的张玉卓是山东寿光人,长期任职能源领域,曾在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神华集团、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任领导职务。

2021年7月,张玉卓空降中国科协,担任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等职。

张玉卓是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第二十届中央委员。此外,他还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并于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名副其实的专家型官员。

国务院国资委是国务院的正部级直属特设机构,经国务院授权,代表国家对有关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中央所属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的国有资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