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会通过未来两年收容1万名维吾尔族难民议案

字体大小:

加拿大议会星期三(2月1日)一致通过不受约束的议案,允许加拿大在未来两年收容源自中国新疆的一万名维吾尔族难民。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下议院以全票322张选票支持自由党议员朱贝里提出的收容新疆维吾尔族难民的议案。该议案也呼吁加拿大政府接受被中国“施压和逼迫”而逃离到第三国的维吾尔族和其他突厥穆斯林族群回归。

总理特鲁多领导的加拿大政府虽然不会因为议案的通过被迫接受该建议,但可能受议会鼎力支持施压而必须采取行动。

加拿大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在声明中说:“加拿大总会竭尽所能帮助需要保护的人士。我将致力于与所有政党议员合作,推行今天(1日)在议会中通过议案所提出的措施。”

人权组织指责中国对新疆地区的约10万名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族群实施镇压,包括在拘留营实行强迫劳动。北京强烈否认实施镇压。

加拿大在2021年成为最先将中国对待维吾尔族人的行为列为“种族灭绝”的国家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