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今拟解除室内口罩令

字体大小:

随着全球疫情降温,台湾计划在星期四(2月2日)宣布正式解除室内需要佩戴口罩的规定。

据台湾《上报》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透露,指挥中心星期四将宣布正式松绑室内口罩令。不过,指挥中心不会直接全面解除室内口罩令,而是初步分为“强制要戴”、“建议要戴”、“自主佩戴”三种情况。

庄人祥称,台湾口罩解禁的方向会参考韩国的做法,一些场所还是会规定强制佩戴口罩,其他场所可能就分为建议佩戴和自主佩戴。

此外,随着全球疫情逐渐趋缓,庄人祥称,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在今年4月召开会议,外界猜测可能会解除冠病警报,而美国、日本也定于5月解除紧急状态、或改成类紧急状态,等同降级警戒。

指挥中心近日陆续解禁台湾边境的防疫政策,庄人祥也称,台湾的《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时间是到6月底,因此“在5、6月改类、降级,这是政府努力的方向”。

台湾于去年12月松绑室外戴口罩政策,但由于室内并未解禁,大多数民众仍盼望室内戴口罩要求能早日解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