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劳工及福利局长:逾九成申请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获批

字体大小: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说,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至今收到逾7000份申请,超过九成获批,将于半年内赴港就业或创业。

孙玉菡星期四(2月2日)接受香港电台专访时介绍,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从去年12月底至今共收到7200多份申请,当中5700多份已处理,其中超过九成符合条件获批,将于六个月内赴港工作或创业。

孙玉菡说,其中由全球百强大学毕业、过去五年内有三年或以上工作经验类别的占约一半,相信可以补足香港的人才缺口。至于过去年薪达250万港元(约42万新元)的申请人占最少。

他说,计划申请人数超出预期,反映香港对海外人才而言具有吸引力。他认为通关代表着香港经济即将复苏,也为赴港人士带来便利,有助于增加他们赴港发展意愿。

孙玉菡提到,香港人基于家庭和公司计划等不同原因到海外发展,有部分属暂时性。香港是他们成长的地方,无任欢迎他们回流,并强调香港人才是根和本,为他们提供发展机会及处理住屋问题,让他们相信香港可以安居乐业,也是挽留人才具体和细水长流的方法。

他指出,今年首季将就13项人才清单完成检讨,相信随着通关和经济复苏,当局会检视不同发展项目是否面对人才短缺,通过人才清单补足缺口,期间将按照短缺类别检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