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霍启刚建议陈茂波再派电子消费券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议员霍启刚与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会面时,向对方建议再向香港市民发放5000元(港元,下同,约831新元)消费券。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将于2月22日发表,其中香港市民关注香港特区政府会否再发放电子消费券。

对此,霍启刚认为,香港经济尚未完全复苏,港府应在对社会带来最少影响的前提下扩宽税基,令广大市民尤其是基层市民受惠。为帮助香港尽快复常,带动经济和刺激消费,保住中小企业,因此建议政府再度派发5000元电子消费券。

陈茂波早前曾说,港府是否再派发消费券仍未有定案,因为政界普遍认为,港府在千亿赤字的情况下,难再大手笔派钱,向社会派发1万元消费券的场景不再。但陈茂波也认为,也不至于从此不再对外派发消费券。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日前也说,港府今年不应再派消费券,因为消费券的作用短暂,不少市民会将消费券用于日常开支,再用节省的款项外游,未必能有效带动香港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