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自韩入华落地检中外有别不可取

韩国政府1月2日起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接受落地检。图为工作人员1月12日带领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的一群中国旅客前往冠病检测中心。(路透社)
韩国政府1月2日起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接受落地检。图为工作人员1月12日带领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的一群中国旅客前往冠病检测中心。(路透社)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仅要求自韩国入境的外籍旅客落地检,韩国政府重申,出于防疫以外的考虑限制入境,以及采取中外有别的双标做法不可取。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安恩珠星期四(2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正与中方就相关问题进行必要沟通。中方星期三(1日)起对来自韩国的外籍入境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鉴于中国今年1月8日起不再对入境旅客进行落地检和隔离,如今唯独恢复自韩国入境外籍旅客落地检,被视为对韩方加强自华入境检测措施的对等措施。

韩国政府1月2日起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接受落地检,但不问国籍,一视同仁。而中国的入境落地检将本国公民排除在外,歧视色彩备受诟病。

安恩珠强调,韩国保护国民的入境检测方针有其科学依据,正在向中方说明,韩方的措施并非出于防疫以外的目的,也不是内外有别的歧视措施。另一外交部官员星期四也对媒体说,韩国的防疫决策有科学依据。

中国政府星期三(2月1日)起按照预先通知对自韩国入境旅客进行核酸检测,但只有自韩入境外籍旅客接受检测,中国籍旅客则免检测入境。

由于中国冠病疫情迅速扩散,韩国驻华使领馆1月2日起暂停签发中国公民赴韩短期居留签证,因外交及公务需要、必要的企业经营活动或人道主义事由等为入境目的的签证除外,同时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提供行前冠病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落地检。中方随后暂停办理韩国公民赴华短期签证,并宣布暂停韩国公民赴华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