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PMI重返荣枯线以上

字体大小:

香港1月标普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1.2,重返荣枯线以上。

标普全球(S&P Global)星期五(2月3日)发布的香港PMI报告显示,1月PMI升至51.2,是去年8月以来首次扩张。

标普在报告中说,中国大陆和香港的防疫限制进一步放宽,刺激了市场需求,新订单增长速度是去年7月以来最快。企业憧憬未来经济向好,经营信心也升至历史新高。

为配合订单增长,企业积极采购,提高库存水平,扩充人手,推动就业水平创去年6月以来最好表现。供应商效率提高,交货期已经连续三月缩短,是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佳改善幅度。

除了来自中国大陆的新订单,香港的出口贸易也有起色。需求回升使企业再度增产,扩张步伐稳健。

不过,价格压力仍未纾缓,主要原因是雇员薪水和采购价格都在上涨,薪水增速更是九年多来最快。然而,在需求增长的背景下,企业定价能力增强,并以更快的速度转嫁原材料、运输和劳动力等成本的上涨。

标普全球市场分析师评论说,市场对香港商品及服务的需求明显回升,推动了私营企业扩张业务、积极采购,以及增聘人手。经营信心升至历史新高,可见企业对近期业绩好转的预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