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重启经贸协定谈判 赖清德盼加强与美国贸易关系

字体大小: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说,台湾与美国已重启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谈判,期盼能因此加强台湾与美国的贸易关系。

据台湾总统府官网消息,赖清德星期四(2月2日)晚间出席马来西亚之夜暨癸卯年新春团拜致词时,作出以上表述。

赖清德谈到,台湾跟美国已经重启TIFA谈判,政府希望在台美科技贸易暨投资合作架构或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这两个基础上,台湾能加强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希望最终台湾可以跟美国签订双边投资协定或是双边贸易协定等,让台湾经济在步入世界的时候,不仅可以在东南亚发光发热,也可以在北美洲或者世界更广的地方,有更多斩获,这是台湾未来面对国际贸易时所做的总总布局。

赖清德指出,目前世界上主要的国际金融研究机构都预测,2023年景气不会太好,总统蔡英文也针对这种状况做了相关指示,会特别减轻基层民众生活负担、稳定民生物价和调整产业体质,让台湾整体产业更具有竞争力。

赖清德也勉励各界共同合作,让台湾在面临全球不景气的冲击下,能够把伤害降到最低,让台湾民众生活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