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驻日大使孔铉佑将离任

日本媒体报道称,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将于本月内离任回国。(中国驻日大使馆)
日本媒体报道称,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将于本月内离任回国。(中国驻日大使馆)

字体大小:

日本媒体报道称,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将于近日离任回国,并由在日本工作经验丰富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接任。

据日本《朝日新闻》星期六(2月4日)引述多名中日外交消息人士报道,孔铉佑预计将于近日正式离任中国驻日大使,并在本月内回国。

消息人士称,孔铉佑离任后,将由吴江浩接任中国驻日大使的职务。报道称,中国政府委任日本工作经验丰富的吴江浩,反映中国官方希望在中日关系日益紧张之际,推动两国关系朝向平稳的方向发展。

孔铉佑是在2019年5月30日履新日本,接替于5月20日离任回国的程永华。现年64岁的孔铉佑在1979年进入上海外国语学院就读日语专业,在外交部工作期间有10年以上的驻日经验,包括自2011年起在中国驻东京大使馆担任公使六年,是中国“知日派”代表之一。

而现年60岁的吴江浩同样也曾在上海外国语学院修读日语专业,驻日工作经验丰富。他曾在1993年出任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二等秘书,后升任一等秘书;自2002年起担任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参赞六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