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全面通关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无须担心口岸不胜负荷

字体大小:

香港与中国大陆下周一(2月6日)起将全面通关,所有口岸将重新开放。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认为,不必担心口岸人口会超出负荷,相信各口岸能有效分散人流。

综合《星岛日报》和网媒“香港01”报道,谭耀宗星期六出席活动后受访时说,他乐见北京中央宣布全面通关的消息。全面通关是大众期待已久的消息,相信这将方便两地家人团聚及商务往来,加快经济恢复,并带动旅游业发展。

被问到全面开放后口岸能否应付通关的人潮时,谭耀宗认为,罗湖口岸届时将提供多班列车,相信要疏散人口并不难;加上之前春节开放部分通关时,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相信下周也不会出现口岸不胜负荷的情况。

至于何时可取消海外及台湾抵港旅客快测要求,谭耀宗表示,若未来疫情数据没有出现太大波动,预计港府就能进一步放宽检疫措施。但相关措施是对等的,而部分海外国家仍对中国大陆实施同类措施。

他也认为,目前维持口罩令是正确做法,戴口罩可在公共场所或人多的地方保障自己,因此预计口罩令不会在短时间内取消。

谭耀宗也提到特首李家超星期六带团出访中东地区,是联通世界重要一步,可巩固及发挥香港金融中心的良好条件及基础,相信会有收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