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强调击落中国气球属于合法行为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强调,美国击落中国气球属于合法行为,并显示总统拜登在有效应对中国侵犯美国主权的同时,也始终把美国人民的安全放在首位。

奥斯汀星期六(2月4日)在美国国防部官网发布的声明中说:“今天的慎重且合法行为,显示总统拜登和他的国家安全团队有效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侵犯我们的主权这一不可接受行为的同时,也将始终把美国人民的安全和保障放在首位。”

奥斯汀指这个气球属于中国发射的高空监视气球,并尝试监视美国本土战略要地,最终在美国领海上空被击落。

奥斯汀说,拜登星期三(2月1日)批准击落这个气球,但击落时确保在气球途径路线的美国人生命不会面对不应有的风险。“国防部制定了在我国领海安全击落气球的方案,同时密切监测它的路线与情报收集活动。”

他也说,美国的这项行动获得加拿大政府全力支持,并感谢加拿大在气球出现在北美州时,通过美加联合机构“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在跟踪和分析气球所做出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