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难以估计访港人数何时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字体大小:

港府官员坦言,难以估计访港旅客人数何时恢复至冠病疫情前的水平。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星期天(2月5日)在香港无线电视节目上,就访港旅客数目要多久才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问题做出回应时说:“从其他地方、城市或地区的经验看见,大部分当他们放松入境限制时,大约需要一年时间才可以回复七成左右。是否指必定在某一时间,就能回复到某一个数目,实在很难作估计。即使是经过三年后,大家外出的习惯都可能有些改变。”

至于港府要送出近70万张机票,杨润雄解释,这是因为香港较其他周边地方迟通关,有必要出多些力吸引旅客,未来重点之一是推动邮轮旅游,官方正考虑是否提供优惠,吸引邮轮途经香港,并说香港暂时争取到80条邮轮航线。

目前,香港的启德邮轮码头附近有隔离设施。有旅游业界认为,隔离设施应该要搬走。杨润雄说,政府正就检讨所有隔离设施的去向。

杨润雄说:“到启德邮轮码头前,都会经过漂亮的维多利亚港,本身会受到整个漂亮景色所吸引。即使是隔离设施,那个隔离设施的形象或建筑,或设计怎样可再美化,很多人也都不会逐栋大厦了解,所以不用太过担心。”

另一方面,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在香港商台节目上说,香港的机场旅客目前达到疫情前的约四成,并说考虑到全球面临经济放缓情况,他估计今年底才能恢复八成旅客量,完全恢复则需要18个月至两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