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中国财长和央行行长2月将出席债务圆桌会议

字体大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透露,中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将会在2月出席一场由债权国和债务国共同参与的债务圆桌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格奥尔基耶娃星期天(2月5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说,因为低收入国家无力偿还,中国需要改变其政策。

格奥尔基耶娃说,IMF的目标是聚集所有债权人,包括来自发达经济体的传统债权国,像中国、沙特阿拉伯、印度这样的新债权国,以及私营部门的债权人,与债务国一起坐到圆桌旁开会。

她上个月曾说,第一场这样的圆桌会将在2月印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政官员会议的间隙举行。她星期天则透露,中国会在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的层面上参与这场会议。

格奥尔基耶娃出生在保加利亚,是第一位来自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的IMF负责人。她认为债务减免对重债国家来说至关重要,以避免债务造成社会服务削减等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