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初选案今开审 警方法院外戒备

字体大小:

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涉参与组织或参与民主派“35+”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不认罪被告的案件星期一(2月6日)上午10时在西九龙法院开审。开审前,法院内外有逾200人排队,警方在场戒备。另有社会民主连线成员到场示威。

综合网媒“香港01”、《星岛日报》报道,星期一上午9时半,47人案开审前,西九龙法院内外目测有逾200人排队,等候入场旁听,部分人拒绝排队原因。另外,法院外通州街一段路,至少15辆警车停泊,也有大批警员在场戒备,设置路障。

47名民主派人士涉参与组织或参与民主派“35+”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林卓廷、梁国雄、何桂蓝、余慧明、邹家成等16人不认罪,其余31人认罪,包括岑子杰、毛孟静、戴耀廷、区诺轩、黄之锋和朱凯迪等。

目前案中32人还押,13人获保释,包括不认罪的10人郑达鸿、杨雪盈、彭卓棋、何启明、刘伟聪、黄碧云、施德来、陈志全、柯耀林和李予信,以及认罪的三人吕智恒、黄子悦和林景楠。

本案预计审期90日,预料7月左右审结,控方案情需时约55天,原计划传召46名证人,若双方就承认事实达成共识,则可减省至五到六名证人,包括作为从犯证人的三名被告及社交媒体专家证人,另会播放约100条片段,包括选举论坛、政治宣传等场合,需时约43小时。辩方案情则需时约35天,至少林卓廷和施德来两人拟出庭作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