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飞等多家海外影视公司起诉人人视频侵权

字体大小:

因发布盗版影视作品而被中国官方整改的视频网站“人人视频”,今年1月再被网飞、索尼、迪士尼等多家海外影视公司起诉,案由均是版权相关纠纷。

据《北京商报》星期天(2月5日)报道,企业信息数据库“天眼查”显示,人人视频(现已更名为“多多视频”)的关联主体上海众多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月新增10起开庭公告,案由涉及“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等。

这10起案件的原告包括环球影业、派拉蒙、索尼、华纳兄弟、迪士尼、21世纪福克斯、网飞以及亚马逊。

人人视频此前的官司,也几乎都跟版权有关。天眼查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众多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因27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而被起诉。

报道称,人人视频并非未尝试过正规化。人人视频在2021年曾拿到快手、小米投资,并为了正规化与重庆广电达成了合作。此外,公司还计划把人人视频整体经营业务转移至重庆,并以重庆本地公司作为上市主体在中国或国外挂牌上市。

数据显示,在2021年被官方下架整改前,人人视频曾坐拥1.6亿用户。而根据艾媒北极星最新数据,2022年12月,人人视频活跃用户347.06万,仅排在综合类视频行业第20名。

据此前报道,人人视频2021年6月在苹果应用商店下架,人人视频中“快看”板块也发布下线整改通知,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账号及违规内容从严从重处置。同年7月,人人视频超过80%的影视内容被下架,包括当时热播的《致命女人》(第二季)和已完结的经典老剧《绝命毒师》《生活大爆炸》《摩登家庭》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