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全面通关 截止至中午逾八万旅客往返两地

字体大小:

香港与中国大陆星期一(2月6日)上午起全面通关,截至中午12时有逾八万人往返两地。

综合网媒“香港01”和香港电台报道,这次陆港两地全面通关,不设人数限制,不需要预约,北上前七天如无外游,出入境时毋须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星期一视察罗湖口岸首日运作情况,形容已回到复常阶段。他说,截至中午12时共有8万3000名旅客往返两地,分别有五万人北上及3万3000人赴港,当中八成是香港人。

邓炳强也视察莲塘/香园围、皇岗及罗湖口岸的通关运作情况,并在罗湖口岸对记者说,最多人使用罗湖口岸北上,截至中午有约1万4000人,经落马洲有约一万人,经莲塘/香园围新口岸则有1400人。香园围口岸今天(6日)正式开通旅客过关,可以起到分流作用。

邓炳强说,港府正与大陆商讨如何简化大陆出入境健康申报安排,希望能用一个最快捷方法,让旅客申报及出入更畅顺和方便。

他说,明白长者申报时可能有困难,不同部门已设立关爱队协助。各个口岸的纪律部队已恢复正常人手,当局明白通关初期,可能有市民不熟习或心急过关,已预备额外人手,应付突然增加的人流。

邓炳强称,在1月8日与大陆首阶段通关至今,当局未发现任何水货情况,但明白过往曾出现水货问题,当局不会掉以轻心,会作出相应行动。

他续称,港府的跨部门工作小组将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水货问题,会在上水等往常出现水货活动的地方,加强巡查及执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