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去年各型导弹产量逾800枚

字体大小:

台湾加速量产各型导弹,去年导弹总产量合计超过800枚。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军方高层人士星期二(2月7日)说,中山科学研究院16条生产线去年的导弹总产量合计超过800枚,预估今明两年将达到产能高峰,可达年产1000枚导弹的阶段目标。

台湾国防部以“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委由中科院量产包括剑翔无人攻击载具、万剑弹、雄升导弹、天弓三型防空导弹、陆射型与舰射型剑二导弹、增程型空射剑二导弹、雄三及增程雄三反舰导弹等,中科院先前投资兴建的导弹量产厂房顺利运作,目前各型导弹的生产线已开到16条。

台军方高层人士说,中科院过去的导弹生产线并非自动化,有如半手工型生产线,导弹产能不高,但自导弹量产厂房启用之后,已获得大幅改善,前年各型导弹的合计产能已到500枚,去年则是合计超过800枚,对因应中国大陆军事威胁的战备及库储导弹需求,有相当大的助益。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去年12月公布2021年度“百大国防工业排行”报告。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以年度20亿美元(约26.53亿新元)的军火销售额度首次上榜,一举跃居全球第60。军方高层人士说,中科院受惠于国防部委托全力量产三军各型导弹系统,2023年的营运总收入预估将达1200亿台币(约53亿新元),排名势必会更往前跃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