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讽国民党访陆团是“朝共团”

字体大小:

对于台湾在野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将率团访问中国大陆一事,执政的民进党讽刺夏立言的访陆团是“朝共团”。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新闻部主任张志豪星期二(2月7日)以“朝共团”形容这个访问团,并质疑,这是为了让国民党提出北京可以接受的总统候选人。

张志豪说,去年7月的海峡论坛,夏立言与陆方唱和,重新确认马习会“只有一个中国,没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去年8月夏立言访陆,更引发国民党内青壮派炸锅,喊话“请败家老头放过国民党”,这次夏立言又要访陆,国民党应该把事情说清楚。

张志豪还说,间谍气球事件正在发酵,夏立言此时此刻再度坚持访陆,国共之间到底存在什么政治交易?他说,国民党“朝共促统”,弃台湾利益于不顾,急着向北京输诚,不禁令人怀疑到底为了什么。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星期三(2月8日)将率团访问中国大陆,预定拜会大陆新任国台办主任宋涛,“在平等尊严的基础上展开交流对话”。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欢迎夏立言到访,大陆愿意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加强与国民党交往,共同推动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向前发展。民进党则提醒,夏立言率团访陆可能落入大陆强制性政治框架之中,替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背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