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会为高官违规出境耍官威致歉

字体大小:

台湾国安会秘书处处长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被时代力量立委爆料为赶在核准日期前出关,大耍官威与基层人员发生冲突。台湾总统府星期二(2月7日)说,尽管该人员此行出入境均依其申请起迄时间办理,但因沟通不当致生误会,国安会除依规定处理检讨外,并向相关单位及负责人员表达歉意。

综合《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和王婉谕星期二召开记者会爆料,国安会秘书处处长为赶在核准日期前出关,对海关基层人员咆哮、拍桌,最后在移民署人员协调下顺利提前坐上飞机,更在事后完成补办登机手续,被批“这不是耍官威什么才是耍官威?”

针对外界质疑该处长是否违法出境,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星期二说,本案经过调查,该人员为国安会会内辖理行政工作的事务官,属应受出境管制人员。

林聿禅说,该人员经申请核准于1月22日出境,然因航班起飞时间为22日凌晨12时15分,故拟于21日晚间10时许进行出关查验,但因未至核准出境时间(22日)而未被放行,并因此与工作人员争执,后续该人员经协助于22日凌晨出境。

林聿禅说,尽管该人员此行出、入境均依其申请起迄时间办理,但因沟通不当、致生误会,国安会除依规定处理、检讨外,并向相关单位及负责人员表达歉意。

王婉谕痛批,若非位高权重的国安高层,谁能透过这样的方式在机场拍桌施压,就能解除原本刷不过的出境管制,并顺利搭上飞机。若非位高权重的高层,谁能享受这样的权限与待遇?该高层只需动用权势,就能迫使基层窜改资料核准出境,这样台湾国安的把关究竟在哪?

邱显智则斥责,台湾国安高层知法犯法,对此他们提出三大要求。第一,针对涉案人员违法偷跑出境,让出境管制形同虚设,国安会移民署应立即启动内部行政调查,该惩处就惩处,给台湾民众交代。第二,监察院应主动介入调查相关人员违失情形与责任,别让少数耍官威高层破坏官箴,打击第一线执法人员士气。第三,现场录影应清楚公开,让台湾民众了解并交给社会做公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