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两岸关系紧张背景下在台美企正制定应急计划

字体大小:

台湾美国商会星期二(2月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在两岸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在台美国公司正制定应急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商会从去年11月15日至12月16日对在台美企展开调查后发现,33%的受访者申诉,紧张局势加剧大大影响了公司业务。共有214个商会会员参与了这项调查。

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去年8月访问台湾后,中国大陆军方展开围台军演。台湾美国商会随后展开调查,发现申诉业务受到严重干扰的受访者比例为17%。

商会的最新调查显示,47%的公司称已修改,或计划修改业务连续性计划,以应对新地缘政治环境。

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在台企业受到全球总部高度关注两岸情势,或是全球总部政策变化的影响。一些受访者也说,他们受到运输、保险或财务成本增加,以及员工焦虑情绪的影响。

商会指出,政治不确定性是企业推迟进一步在台投资的最大因素,并呼吁美台两地通过新贸易谈判框架,并最终达成贸易协定,加快两地经济合作,也希望能更快取得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