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归化滑冰选手林孝埈夺冠

字体大小:

原韩国冬奥会冠军林孝埈星期一(2月6日)凌晨在2022-23年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男子500米决赛中夺冠,赢得归化中国后的第一枚金牌。他赛后直言,在过去这段时间历经坎坷。

据韩联社报道,林孝埈(原名林孝俊)赛后接受国际滑冰联盟采访时说,时隔数年再次夺得奖牌非常开心,其间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中国年轻有为的选手很多,他将在本赛季继续全力以赴,现在感到非常幸福。

6日比赛当天,林孝埈先跟随在后方伺机而动,之后通过与韩国选手金太星、加拿大选手史蒂文·杜博伊斯的激烈身体对抗跃居首位,并保持第一直至冲破终点。之后,林孝埈握紧双拳庆祝,并与中国教练团队紧紧相拥。在6日举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上,林孝埈也与队友练手助中国队夺得冠军,一日连获两金。

林孝埈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代表韩国队出战并摘获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金牌,但2019年因涉嫌性骚扰队友被告上法庭并被韩国滑联禁赛。尽管法院最终判其无罪,但一年禁赛处分并未失效。

另据《钱江晚报》报道,当时任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的王濛,看中了林孝俊的潜力,邀请他加入中国短道速滑队,林孝俊于2020年6月放弃韩国国籍,改名林孝埈,并加入中国国籍,成为归化运动员。

根据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宪章》规定,改籍选手须在代表上一个国家参赛三年后才能以新国籍身份出战。林孝埈曾于2019年3月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滑联主办的比赛,他其间一直未能亮相国际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林孝埈将于3月10日在首尔参加国际滑联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届时他是否与韩国选手角逐备受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