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2023

港媒:港区政协新丁要上速成班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全国政协办公厅将举办“鸡精班”(速成班),向港区政协新丁介绍政协历史及职责,例如提案、会议程序。

香港《星岛日报》星期二(2月7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全国政协办公厅本月底将在深圳为新任委员举办速成班。约180名港人上个月获委任全国政协,包括多名新丁。

消息人士称,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已在星期一(6日)向新一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介绍香港《立法法》修正草案、人大工作等,部分现任人代也分享经验,希望让新丁尽早熟习工作。

报道引述资深政协称,中央对人大政协的要求愈来愈高,履职不能只是嘴上说说,要有实际行动。

据报道,随着香港与中国大陆全面通关,不少人大政协期望这一次上京开会,无须再闭环式管理,只在酒店及开会场地度过会期。

消息人士称,全体港区政协委员将在3月2日乘坐包机,从香港直飞北京,翌日召开预备会议,4日下午开幕,意味着港区政协无须如去年般先到深圳隔离一个星期。至于会前是否需要在香港集体做核酸检测,有待全国政协办公厅进一步通知。

不过,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据报已收到通知,今年两会期间各驻地继续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出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