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愿和大陆对话 国台办:大家信吗?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愿和大陆对话、寻求促进区域和平稳定的可行之道,中国大陆国台办质疑“这番话,大家信吗?”并强调,只要民进党承认“九二共识”,以实际行动停止谋“独”挑衅,两岸就能恢复对话协商。

蔡英文2月2日出席“2023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时说,维持台海和平稳定是两岸共同责任,并重申,台湾沟通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愿意和北京当局展开对话,一起寻求双方可接受、而且促进区域和平及稳定的可行之道。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星期三(2月8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就蔡英文上述表态回答提问时首先质疑:“这番话,大家信吗?”

朱凤莲接着说,众所周知,“九二共识”是两岸对话协商的共同政治基础,这个基础充分体现了双方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无论是两会商谈,还是过去国台办与台陆委会建立的联系沟通机制,都是具体生动的范例。

朱凤莲强调,只要民进党当局认同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以实际行动停止谋“独”挑衅和勾连外部势力对抗大陆,两岸对话协商就可以恢复。

国台办主任宋涛2月5日在北京举办的“2023年台商新春座谈会”上也说,愿在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基础上,与台湾各界有识之士就两岸关系和国家统一开展广泛深入协商,“只要台湾当局认同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协商谈判就可以恢复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