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G7讨论制裁为俄军事行动提供帮助的中企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七国集团(G7)成员国正在讨论是否制裁他们认定向俄罗斯提供具有军事目的零部件和技术的中国、伊朗和朝鲜企业。

据彭博社2月9日报道,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称,上述讨论的目的是在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之前协调好一揽子措施。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讨论仍处于起步阶段,各成员国采取的行动可能也会不尽相同。知情人士还说,可能纳入制裁名单的公司也仍在酝酿中。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不予置评。

知情人士说,存在这些企业可能在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的担忧。

彭博社的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原计划在北京之行中寻求解决这个问题,但他对中国的访问因发现和击落一个疑似间谍气球而推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月底说,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不袖手旁观,不火上浇油,更不趁机牟利。她说美方对中方无端猜忌,横加指责,中国不接受这种毫无根据的讹诈,也不会坐视美方损害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不久前访问了俄罗斯。北京表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愿同俄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