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正研发阿里版ChatGPT 处于内测阶段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消息人士称,阿里版聊天机器人ChatGPT正在研发,目前处于内部测试阶段。

澎湃新闻星期三(2月8日)引述阿里巴巴消息人士报道,阿里版聊天机器人ChatGPT正在研发中,目前处于内测阶段。阿里方面人士说:“后续如有更多信息,会第一时间同步。”

此前,有媒体报道,阿里巴巴达摩院正在研发类似ChatGPT的对话机器人,从曝光截图来看,阿里巴巴可能将人工智能(AI)大模型技术与旗下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生产力工具深度结合。

钉钉方面说,阿里版本的ChatGPT的对话机器人将和钉钉深度结合。

据了解,此前曾有钉钉用户尝试在钉钉机器人中接入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 AI开发的ChatGPT,测试发现,钉钉机器人不仅可以接入Open AI的ChatGPT,开放的API接口还可以接入更多机器人,甚至是用户自己开发的机器人。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阿里内部研发的聊天机器人与钉钉将以怎样的方式结合。

或受该消息影响,阿里巴巴美股盘前短线拉升涨近2%。

据了解,阿里巴巴达摩院今年1月曾发布2023年十大科技趋势,其中多模态预训练大模型、生成式AI在列。在这些可能照进现实的科技趋势中,达摩院认为,基于多模态的预训练大模型将实现图文音统一知识表示,成为人工智能(AI)基础设施。生产式AI进入应用爆发期,将极大推动数字内容生产与创造。

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在星期二(7日)确认将于3月推出与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开发的ChatGPT类似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服务,香港股价一度上涨13%,为三个月来最大涨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