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派59人赴土耳其协助地震灾区搜救工作

字体大小:

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星期一(2月6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香港特区政府星期三(8日)晚派出约59人搜救队前往土耳其,协助当地的搜救活动。

据中新社报道,2月8日晚间,搜救队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并举行授旗仪式。香港署理行政长官陈国基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到机场送行。

陈国基首先代表港府向这次地震中受难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和哀悼。他透露,港府派出的这支搜救队,由一名总消防队长带队,有约59名队员,他们来自保安局、入境事务处、消防处和卫生署。

陈国基对搜救队员说,这次任务很重要,嘱咐他们抵达土耳其后要争分夺秒,利用自身专业及过往接受的训练,尽最大努力拯救生命。他也提醒队员们这次任务有一定危险性,要注意自身安全。

陈国基说,若有需要可派更多人员前往土耳其支援,他期待搜救队凯旋。

随后会见记者时,陈国基坦言为搜救队引以为傲,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谢意。他认为,这次行动非常有意义,可发挥互助精神,拯救有需要的人民。

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访问的香港特首李家超,8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土耳其强烈地震造成严重伤亡,令人痛心。他感谢搜救队各成员体现专业精神,协助土耳其当局拯救生命。他为搜救队打气,并强调港府会全力支援搜救队一切所需,使他们能顺利完成救援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