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新概念虽好 可不要瞎炒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对投资者追逐ChatGPT概念股提出风险警告,指一些市场资金热衷于虚假概念炒作,提醒投资者不要跟风。

官媒《证券时报》星期四(2月9日)在头版刊发题为《新概念虽好 可不要瞎炒》的评论文章说,市场每天总会炒作热点,尤其是涉新概念的个股好像有神力,不停往上涨。

文章提到,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研发出来的产品ChatGPT最近成为讨论焦点,沾亲带故的股票都在上涨,有些甚至已经翻倍。

文章列举了过往一些曾被市场热炒的新概念,比如2016年谷歌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打败韩国棋手李世石,人们欢呼人工智能时代就要来临,相关概念股遭到猛炒,但现在已销声匿迹,以及市场还热炒过5G概念、AR、VR、石墨烯,甚至抗病毒衣服概念。

文章写道,市场追捧过的概念股有很多变成了现实,比如光伏概念、新能源汽车概念,产生了大市值公司;曾经的互联网概念成就了不少高市值公司;石墨烯概念也没熄火,手机降温材料已投入应用,但“更多新生事物并没有产业化,或者还需要更长时间验证”。

文章最后提醒,一些市场资金热衷于虚假概念炒作,引诱投资者追涨杀跌,最终落得一地鸡毛,投资者切勿跟风。

市场近日对ChatGPT概念股的炒作狂热,海天瑞声、云从科技等ChatGPT概念股股价在春节后飙升,上交所星期三(2月8日)已分别向两家公司下发监管工作函,具体所涉事项没有明确,只是表示为“有关事项”,但市场将交易所下发监管工作函的有关事项指向了ChatGPT炒作。

海天瑞声8日晚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说,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其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该领域对数据需求的发展趋势有待观察。

云从科技也就股价异动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