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媛疑与前夫一家财务纠纷被杀害碎尸 警方正追缉前夫

香港名媛蔡天凤疑与前夫一家发生财务纠纷而被碎尸。(蔡天凤IG)
香港名媛蔡天凤疑与前夫一家发生财务纠纷而被碎尸。(蔡天凤IG)

字体大小:

香港周五(2月24日)发现一起碎尸案,死者为三日前失踪的香港名媛蔡天凤(Abby Choi)。警方交代案情指,死者与前夫家人因财务纠纷,疑不满死者处理财产的方式,因而动杀机。涉事房屋本月才由死者前夫父亲租下,相信早有预谋,屋内发现肢解尸体用具,包括碎肉机、雨衣、面罩等,也发现两煲混有人体组织的汤。警方说,死者头部下落不明,现正追缉其前夫。

综合雅虎新闻、香港01和星岛日报报道,警方星期六凌晨交代案情,确认死者是28岁的香港名媛蔡天凤。警方在2月22日凌晨接获一起失踪人口报案,报案人指其28岁本地女亲友,在21号下午时分失去联络。经初步调查认为案件有可疑,昨日起由重案组接手,会见了受害人前夫父母、上司等人,最后一位声称见过受害人的是其私人司机,也是死者前夫兄长。

经调查发现,受害人和前夫一家有巨额金钱纠纷,金额以千万港元计。有人疑不满受害人处理财产的方式,因而引发纠纷,继而动杀机。警方指,过程中几名被调查人士多次提供错误讯息,意图混淆警方调查方向。警方最终锁定大埔龙尾村,由受害人前夫父亲在本月新租的一个房屋,警方周五凌晨首先在九龙城区拘捕两男一女,包括前夫父母和兄长。

警方之后再于同日下午破门进入大埔龙尾村涉事房屋,在冰柜里发现人体残肢,包括左脚和右脚,但部分残肢包括头部仍下落不明,现场也有受害人的财物和身分证、信用卡等,相信受害人已遇害。

警方指出,房屋是被凶徒精心布局,由于是本月新租,未有太多家具,相信是一早预谋作肢解受害人所用,墙身、窗口都有挂上帆布,单位也有用作肢解人体的工具,包括碎肉机、电锯、雨衣、手套和面罩,和人体碎肉,及两煲相信混有人体组织的汤。

警方指,三名被捕人士正被通宵扣查,警方会立案起诉谋杀,同时警方正全力缉捕受害人前夫归案。

死者蔡天凤Abby Choi是土生土长香港人,其父母在大陆经商,相信家产以亿元计。她约于10年前与邝姓前夫结婚,诞下一对儿女后离婚,并在2016年12月与谭仔米线创办人的儿子结为夫妇,两人其后也诞下两名子女。

蔡天凤虽与前夫离异,但仍负责照顾其一家人的生活,令他们生活富足无忧。她早年更付钱购入何文田加多利山一个豪宅,供前夫一家居住,而物业归前夫父亲名下。

消息称,蔡天凤“前公公”曾任职警员,十多年前已离开警队,而蔡天凤还聘用前夫的31岁胞兄为私人司机,可见她对前夫全家照顾有加。

消息还称,作为香港名媛,蔡天凤与“天王嫂”方媛是极亲密的好友,也经常作客郭富城豪宅,也频繁出席各种时装界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